close


html模版美國32歲無臂“女超人”用腳開車開飛機
【對話人物】

她天生無雙臂,卻彈鋼琴開汽車玩跆拳道樣樣精通,甚至可以用腳駕駛飛機,是全球首位有執照的無臂飛行員。她就是美國亞利桑那州32歲的“女超人”傑西卡·考克斯。傑西卡天生無雙臂,但她所能做的已遠遠超過普通人:除瞭刷牙、化妝、寫字、使用手機等日常活動外,她還可以彈鋼琴、沖浪、潛水、開車……

【對話背景】

傑西卡是全球首個有執照的無臂飛行員,美國跆拳道協會首位沒有手臂的黑帶高手,並獲得瞭亞利桑那大學心理學學士學位。而因為練習跆拳道,傑西卡還與丈夫帕特裡克相遇,並在2012年喜結連理。可以說,上天奪走瞭傑西卡的手臂,但她卻用雙腳掌控瞭自己的生活。央視近日對她進行簡短報道後,引發眾人關註。7月13日,華商報記者電話采訪瞭這位傳奇女性。

談童年

鼓勵給瞭我自信 父母從沒把我當殘疾人

華商報:你是因什麼原因失去雙臂的?

傑西卡:我出生時就沒有雙臂,沒有人真正知道是什麼導致我這樣。它是一個不尋常的天生缺陷,甚至連醫生都不知道確切原因。

華商報:小時候,當發現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時,你有沒有沮喪?

傑西卡:在我兩三歲的時候,我開始知道自己和別人不一樣,因為大傢對待我的態度不同。我也曾偷偷問上帝,“為什麼每個人都盯著我看?”我的父母則鼓勵我要自信,從小母親就告訴我,我可以做任何事情。父母從來沒有把我當成一個殘疾人,從來沒有為我掉過一滴眼淚。他們認為我跟別的孩子一樣,這讓我不再沮喪,我堅信別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。現在,我證明瞭父母是正確的。

華商報:小時候,有沒有小孩子欺負你?

傑西卡:因為我沒有雙臂,確實有小孩會欺負我。但對付他們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理他們,忽視他們的嘲笑。

華商報:據說你小時候曾戴過假肢,為什麼突然不用瞭呢?

傑西卡:小時候,我確實戴過假肢,但使用假肢總是讓我感覺到自己的殘疾,所以我將那副假肢永遠地扔進瞭壁櫥裡。我生來如此,我要做自己。沒汽車6聲道擴大機有什麼能替代肉體和骨骼的觸覺,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學會用雙腳代替雙手做許多事情。現在,我的雙腳就和我的雙手一樣,幾乎可以做任何事情。除瞭穿衣服需要更多時間外,在大多數情況下,我做事並不比正常人慢。

華商報:穿衣服是不是也很不方便?

傑西卡:剛開始學習穿衣服的時候,確實遇到挑戰,但現在我已經沒有任何問題。我在墻上裝瞭掛鉤,我會把衣服掛在掛鉤上,然後擺動我的身體穿上。隻是這樣出去不是很方便,於是我會隨身帶一個有吸力的掛鉤,以便在洗手間換衣服。

談雙腳

像手指一樣靈活 每分鐘可打30個字

華商報:你的腳太靈活瞭,你是怎麼做到的?

傑西卡:我會經常遊泳來鍛煉我的雙腿,保持雙腿的力量和柔韌,這非常重要。前不久,我到醫院拍瞭一張X光照片。照片顯示,我的腳趾關節看起來更像是手指關節,因為我的腳趾能像手指一樣自由彎曲。我每兩個星期會修一次腳,而就像大傢常洗手一樣,我會經常認真地洗我的腳。

華商報:你用雙腳在手機上打字,一分鐘能打多少?

傑西卡:一分鐘能打30個字左右。

華商報:有沒有什麼事你嘗試過卻失敗瞭?汽車音響擴大機

傑西卡:我不相信有什麼我不能做。隻不過有幾件事情我還沒有想出怎麼做。對我而言,這不算失敗,而是學習的機會。比如,我曾學習彈吉他,但不是很成功,我至今還在想辦法到底該如何學吉他。

談生活

嘗試各種技能 殘疾不能阻止我的人生

華商報:我看過一張你穿芭蕾舞裙的照片,你從小就學跳舞嗎?

傑西卡:人們看到我沒有手臂,就認為我做不瞭什麼事,但我要證明他們錯瞭。我從小就開始嘗試學習各種技能。人們認為,沒有雙臂平衡性會差,而我3歲起就開始練習體操,5歲時學遊泳,6歲時學跳舞,還成為瞭模特。10歲時,我開始練跆拳道,高中畢業時已是跆拳道黑帶。而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比人們想象的要好。

華商報:為瞭證明自己,你又開始學開車,甚至開飛機?

傑西卡:雖然天生沒有雙臂,但我不喜歡說“不能”。我的人生字典中沒有這兩個字,因為一旦說這兩個字,我就已經失敗瞭。所以,我現在不僅能用雙腳打字、彈鋼琴,還會用腳駕車、開飛機。我堅信,別人雙手可以做到的,我用腳一樣可以做好。於是,我不斷證明自己,我向人們展示,身體殘疾不能阻止我的人生。

華商報:現在你經常開車嗎?

傑西卡:當然,我剛開車從辦公室回到傢。我18歲就拿到瞭駕照,可以合法地駕駛汽車。而且我的汽車沒有進行任何改造,我用一隻腳控制方向盤,另一隻腳控制剎車和油門。

華商報:很多網友都想知道,如果有雙臂,你還會不會有這麼精彩的人生?

傑西卡:我想我肯定會過上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。但究竟如何不同,我從未想過。我的生活就是這樣子,我不會浪費時間去想如果有雙臂會怎樣?我很享受我現在的生活,我隻要過好我的生活就好。我喜歡這樣一句話,“生活的10%是由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組成,而另外的90%則是你對所發生的事情如何反應。”

談開飛機

直面恐懼和困難 花3年時間拿到飛行執照

華商報:為什麼要學駕駛飛機?

傑西卡:其實,飛行是我最大的恐懼。埃莉諾·羅斯福(註:美國第32任總統富蘭克林·羅斯福的妻子,被認為是那個時代美國婦女的代表)曾說,“當你直面恐懼時,你能從每一次經歷中獲得力量、勇氣和信心”。我曾恐懼飛行,而這就是我為何學習駕駛飛機的原因。

華商報:你是怎麼說服教練讓你開飛機的呢?

傑西卡:剛開始的一年多並不是很順利,沒有找到合適的飛機,教練也都不願教我。後來,我遇到瞭教練帕裡什,他曾培訓過很多飛行員。他告訴我,看到我駕駛一輛汽車來找他時,他就知道我駕駛一架飛機應該沒什麼問題。我花瞭3年時間練習,終於在2008年獲得飛行執照,我可以自由駕駛輕型運動飛機,飛上3000米高空。這讓我成為全球首個用雙腳駕駛飛機的合法的飛行員,並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。

華商報:你如何駕駛飛機?

傑西卡:駕駛飛機跟開車一樣,用一隻腳管理並控制面板,用另一隻腳操縱駕駛桿。

華商報:學習過程中,有沒有受過傷?

傑西卡:有,車用擴大機學駕駛飛機的時候,我的腳趾曾經受傷。有次駕車出行的時候,我還遇到瞭車禍,幸虧有驚無險,並無大礙。

華商報:駕駛飛機很難吧?

傑西卡:訓練飛行是我做過的最困難的事情。我花瞭很多的心思和體力。然而,飛行的經驗讓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我沒有雙臂,但我可以飛。如今,我通常會每月飛一次。

華商報:成為全球首個無臂駕駛員,是不是很有成就感?

傑西卡:駕駛飛機不是我最大的成就。通過我的故事,讓更多身體有缺陷的人看到希望,鼓勵他們去嘗試更多的東西,這才是我最大的成就。

談愛情

因為跆拳道結緣 丈夫每天幫我紮辮子

華商報:能否講講你和丈夫帕特裡克的愛情故事?

傑西卡:五年前,我們在一次跆拳道課上相識。當時,帕特裡克是學校老師,而我正好與帕特裡克“對打”。後來,我們又在聚會上遇到瞭幾次,帕特裡克開始約我出去。幾個月後,帕特裡克跟我表白,說我是他喜歡的女孩。我剛開始有些顧慮,但沒有雙手並不能阻止我尋找愛情,我們在2012年結婚。現在,他辭掉瞭工作,陪我在世界各地演講,負責我的行程安排。

華商報:你的鋼琴水平如何?

傑西卡:帕特裡克鋼琴彈得不錯,事實上,我第一次聽人彈鋼琴就是他在彈,那也是我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。至今,他當時彈的那首歌曲仍時常回蕩在我的腦海中。我從四五年前開始學彈鋼琴,現在可以與帕特裡克完成二重奏。如今,我們正在學習《冰雪奇緣》的主題曲“Let it go”。這很難,但我們肯定會搞定它。

華商報:作為一個“女超人”,你有什麼不會的嗎?

傑西卡:哈哈,我唯一需要幫助的是我的頭發,雙腳還沒能靈活到可以紮頭發。不過,帕特裡克學會瞭紮非常漂亮的馬尾辮,甚至還學會瞭編辮子,他可以幫我。

華商報:你是不是還會自己化妝?

傑西卡:是的,我也是一個普通的女孩,我也愛美。我可以自己塗睫毛膏、抹口紅,我還會自己戴隱CROSSFIRE擴大機形眼鏡。

談未來

勵志演講當職業 想當媽媽 希望來中國旅行和演講

華商報:很多人稱你是“女超人”,你喜歡這個稱號嗎?四聲道擴大機推薦

傑西卡:實際上,我沒有超能力,我隻是在做自己,為瞭證明自己嘗試各種東西,我隻是比你們付出更多汗水和努力。

華商報:作為一個勵志偶像,你對年輕人有什麼建議?

傑西卡:我認為重要的是,不能讓我們的恐懼阻礙瞭我們走向成功的機會。對我來說,我很恐懼飛行。但當別人給我機會讓我學習駕駛飛機時,我知道我不能錯過這個機會。現在,我有瞭飛行執照,成為全球首個無臂飛行員。恐懼有時也是好事,直面恐懼,即使你不一定成功,但一定要努力一把。

華商報:接下來你還會挑戰什麼?

傑西卡:和丈夫一起去世界各地工作和旅遊、巡回演講,用我的故事鼓勵更多殘疾人。目前,我已前往20多個國傢進行過演講,講述自己靠雙腳生存和奮鬥的故事。隻有站在聚光燈下,才會有更多人知道我的故事,我想讓其他國傢的人也能改變對殘疾人的態度。

華商報:你什麼時候決定成為演說傢?


傑西卡:高中時,我被邀請給一群七年級的學生分享我的故事。我意識到自己的經歷對別人有影響。後來在大學裡,我決定將勵志演講作為職業。

華商報:對未來有什麼計劃?

傑西卡:首先,我想做一個媽媽,有自己的孩子,即使他像我一樣沒有雙臂。我們的傢庭本來就是這樣的,他會和我一樣完成別人可以用雙手做的任何事情。我也希望能到中國去旅行和演講,和中國的民眾分享我的故事。此外,我將成為國際兒童截肢者網絡主管,致力於幫助世界上的肢體殘疾兒童。(華商報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dxj597j5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